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西遞鎮:為民排憂解難 “紅黃藍”有力量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黟縣西遞鎮聚焦“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辦實事”動力,發揮“紅黃藍”三色隊伍作用,為群眾辦好實事。
 
 
    紅色引領,堅定為民之心。 “通了!通了!”伴隨著黨員們高興地歡呼聲,響起了“嘩啦啦”排水的聲音,靄峰村艾山路段的積水開始退去。受短時強降雨天氣影響,該路段涵洞堵塞,路面積水嚴重,最深處達十釐米,如不及時搶通,勢必造成交通安全隱患。為了讓村民人、車安全通行,在村書記鄭光華的帶領下,黨員們紛紛拿起鋤頭、簸箕等工具,儘管烈日炎炎,但是黨員們不怕髒、不怕累,依舊埋頭苦幹,經歷了2個多小時的共同努力,終於疏通了涵洞,道路恢復了正常通行。
 
 
    黃色接力,踐行服務之本。 “阿姨,這個是防範非法集資的宣傳材料,您可以看下”“對,以後要注意,拒絕高利貸的誘惑”……連日來,團員志願者結合疫苗接種、高鐵建設等工作,開展防範非法集資“多進”宣傳活動,向群眾集中宣傳防範非法集資相關知識,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揭示此類犯罪活動的隱蔽性、煽動性、欺騙性、風險性和危害性,以案釋法,提醒群眾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遇到問題及時報警以免遭受財產損失。
 
 
    藍色支撐,牢築平安之基。“氣象預報顯示今夜有大到暴雨,要求全員在崗,保持警惕,加強巡邏!”“收到!”西遞派出所工作群裏民警一一回復道。入梅以來強降雨不斷,防汛形勢嚴峻,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責任。面對惡劣天氣的考驗,西遞派出所民警每天堅守一線,他們或是幫助沿河居民及時轉移,守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或是加強巡邏及時掌握河域水量,勸退沿河釣魚人員;或是設立警示、沿路指揮,確保路面安全暢通……風雨同行,最大程度為人民群眾保駕護航,彰顯出政法藍的責任擔當。(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黃群 戴瓊瓊 程方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