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徽州區潛口鎮:豐富小鎮業態 做足養生文章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8日,位於安徽黃山市徽州區潛口養生小鎮巽峰塔下的詩莉莉漫戈塔·天榕莊酒店正式對外營業,喜迎八方遊客。
 
 
    近年來,該鎮在明確養生特色小鎮發展定位基礎上,選准小鎮主導產業,加快推進黃山青春穀研學康養、遠近黃山上莊一期等一批重點项目建設。同時,積極對潛口老街、蜀源古村落開展基礎設施提升和恢復修繕,並在此基礎上成功打造了以黃山太極書院、夢潛口民宿群、和康堂中醫館、院藏徽州、徽州小鎮、桃李春風等為代表的養生產業集聚區,形成了現代產業與古徽文明聯動發展的良好局面。
 

    “紅色引擎”助跑“養生潛口”
 
    青山映綠水,徽居寫春秋。漫步在潛口老街之上,夢潛口民宿群呈現出“高牆深院小窗戶”“肥梁瘦柱內天井”的特色景觀,古巷磚瓦上呈現出歷史的斑駁痕跡,讓滄桑歲月變得可觸可感。在養生小鎮建設中,該鎮還從保護好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出發,深入發掘潛口當地歷史文化,成功編纂出版了《蜀源村志》,“孝徵祠”“銘德堂”等一批歷史建築得到有效保護修繕,養生小鎮的地方特色和文化特色得到有效傳承。
 
 
    為加快推進小鎮建設,該鎮還通過整合黨建資源,健全組織網路,實現了小鎮黨組織和工作“雙覆蓋”。成功揭牌成立了中共徽州區潛口養生小鎮特色美食街支部委員會,並在當年入選第三批安徽省“小個專”黨建工作示範街,形成了以黨建促發展的理念,使黨建成為助推小鎮發展的“紅色引擎”。
 
    古徽文明與現代養生交融,農耕產業與休閒康養並舉,近年來,潛口鎮以秉承“生態、形態、業態、文態”四態融合的理念,以潛口老街、潛口民宅、紫霞徽菜美食街為基礎構建特色小鎮核心區,通過一批健康養生產業集聚,為小鎮發展注入了“強心劑”,更為持續打響“千年古鎮·養生潛口”品牌提供了堅強保障! (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江迨 閆豔)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