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細緻服務助推“最多跑一次”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安徽黄山市屯溪區城管執法局行政審批股強化服務意識,在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品質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方便群眾和市場主體,全力擦亮便民服務的窗口。
 

    更簡短 更方便
 
    近日,記者在市政務服務中心城管行政審批的窗口看到,每一次業務的辦理都迅速,一般在5分鐘之內,且申請辦理審批業務的人員對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和服態度都表示滿意。
 
    “我線上上跟他們進行前期的溝通,溝通完之後將所有的材料準備齊之後,再過來就一次性辦好了。”市民程晨說道,“不需要跑很多次,這樣很方便,挺好的。”
 
    據瞭解,屯溪區城管執法局以“小城管,大服務”為目標,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簡化審批環節,規範審批行為,執行“一口對外、一門受理、一次告知、一站辦公、一地辦結”的五個一工作機制,明確提交資料,合併工作程式,減少審批環節,提高窗口行政審批效率。
 
    “我覺得挺好的,他們有一個給我們準備材料的小紙條,我們按照紙條上的內容準備好,大概就五分鐘不到就辦好了,一次性就能搞定了,不要重複的跑了,這個是挺好的,確實是挺好的。”市民曹盛華之前以為辦理這種的審批業務會很繁瑣,沒想到這麼快就辦完了。
 
    曹盛華口中的小紙條就是行政審批股為各類審批業務辦理人員準備的材料需知,只要將小紙條上的材料準備齊全後再不到窗口,只要3-5分鐘就可以辦理完成。與此同時,她們還開通網络諮詢受理,將原來的7個工作日縮短到現在的2個工作日,不僅為市民提供方便,更縮短辦理時間,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零距離 零障礙
 
    精湛的業務能力、熟練的操作流程、高質量的微笑服務,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最大方便和高效服務,樹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受到領導和群眾的普遍認可。據統計,2015年-2021年以來,共受理行政審批事項19237件;辦理並聯審批事項358件,辦理急辦事項數百件;按期辦結率和群眾滿意率均為100%,實現了“服務零缺陷、辦事零投訴、感情零距離、溝通零障礙”的目標。
 
    屯溪區城管局行政審批股負責人表示,群眾的肯定既是榮譽也是一種鼓勵,同時對窗口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們將不斷完善服務功能,創新服務舉措,提升服務品質,當好群眾的服務員。(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