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組建團隊49個 皖屯溪區不斷提升家庭醫生服務品質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4日,記者在安徽黃山市中心城區屯溪區採訪時獲悉,截至目前,全區已組建家庭醫生團隊49個,常住人口簽約7.7萬人,簽約率達30.8%。
 

    距離近了 服務好了
 
    “服務相當好,會定時給我們測血壓和血糖,還科普了很多保健知識,對老年人來說非常方便。”記者跟隨屯溪區昱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來到市民江柏濤家中,醫護人員上門為夫妻倆做健康管理,指導老人如何安全用藥。
 
    據瞭解,自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以來,廣大基層醫務人員開始從單一的接診向出診轉變,居民與基層醫務人員的距離近了,更為年長、腿腳不便的居民享受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帶來了便利。“我們醫護人員經常上門為簽約人群進行健康檢查,及時瞭解他們的健康狀況並予以指導,宣傳健康飲食和保健知識,切實提高簽約居民的獲得感和感受度。”昱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醫師汪毅紅說。
 
    為進一步做好全區家庭醫生簽約工作,不斷提高全區慢性病管理率,切實發揮家庭醫生作為“健康守門人”的作用。今年以來,屯溪區通過廣泛開展簽約服務宣傳,增進居民對簽約服務政策和服務內容的理解,增加群眾對家庭醫生的信任;充分發揮優勢,指導家庭醫生主動為簽約居民提供疫苗接種諮詢、預約、引導等服務,全力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定期主動聯繫簽約居民,推送針對性的健康資訊,切實提高簽約居民的獲得感和感受度;努力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和家庭醫生團隊服務能力,擴大長期處方、出診、家庭病床等服務覆蓋面,提高老年人、殘疾人、慢病患者等重點人群對簽約服務的滿意度。(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