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矽谷銀行英國分行傳下月改名為滙豐創新銀行

矽谷銀行英國分行傳下月改名為滙豐創新銀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0:50:32 來源:橙新闻

 滙控(00005)於3月以1英鎊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分行(SVB UK),英國《Sky News》報道,滙控下月12日,將會在倫敦科技周期間宣布SVB UK更名為滙豐創新銀行(HSBC Innovation Banking)。

 報道引述業界人士分析,滙控將SVB UK置於其品牌之下,可能令市場擔憂SVB UK喪失獨立運營的可能,而這種獨立性正是中小型企業銀行的特點。報道又提到,滙控收購SVB UK兩個月後,任命了三位資深人士擔任董事,但沒有計劃對領導層做大變動,Erin Platts仍將擔任SVB UK的首席執行官,主席Darren Pope預計也將留任。

 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早前表示,收購SVB UK並非受監管壓力,純粹出於自己認為是大好機會,逐向董事會建議,收購後亦見大量SVB客戶資金湧入滙豐。截至去年底的財政年度,SVB UK的稅前利潤為8800萬英鎊。SVB UK的有形資產預計約為14億英鎊。

責任編輯:程向明 矽谷銀行英國分行傳下月改名為滙豐創新銀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