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孔繁毅:XBB殺傷力與上呼吸道病毒無異 健康市民無需再打加強針

孔繁毅:XBB殺傷力與上呼吸道病毒無異 健康市民無需再打加強針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4 14:1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4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本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達高峰,相信兩三個星期後會逐步回落,7月前會跌至較低水平。

孔繁毅說,現時流行的XBB病毒株殺傷力與一般上呼吸道病毒無異,健康的市民無需再接種加強劑。由於新冠病毒與季節性流感或在冬季夾擊,他呼籲高危人士在10月接種流感疫苗,若屆時已有針對XBB的單價疫苗,可一併接種。

孔繁毅預料,未來幾年每隔半年便會有一次疫情小高峰,不過由於香港的混合免疫屏障越來越高,每次高峰均會低過上次。至於是否建議市民繼續佩戴口罩,孔繁毅指,高危人士可根據需要,在室內和人多的地方戴口罩。他不建議學童戴口罩上學,指會阻礙語言發展。

對於政府撤銷抗疫專家顧問團,孔繁毅形容是合理做法,建議政府各部門應回顧過去三年的抗疫政策,特別針對長者照顧、治療以及人手調配,但未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檢討。

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孔繁毅:XBB殺傷力與上呼吸道病毒無異 健康市民無需再打加強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