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北京總部經濟高峰論壇30日舉行 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報道:由北京總部企業協會主辦的「2018北京總部經濟國際高峰論壇」將作為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重要板塊將於5月3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將以「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實現總部經濟新發展」為主題,重點圍繞助力北京經濟高質量發展、營商環境改善等話題展開探討。

  總部經濟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北京是國內總部經濟最為發達的城市,總部經濟發展綜合能力一直高居首位,符合定位的總部企業達4000餘家。北京總部企業協會秘書長徐斌在16日舉行的京交會總部經濟專題發布會上表示,本次論壇旨在貫徹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2035年),共商與首都戰略定位相匹配的總部經濟,引導在京創新型企業總部發展,努力打造世界高端企業總部聚集區,助力北京經濟高質量發展。

  徐斌強調,本次論壇主題是「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實現總部經濟新發展」,政府、企業、國際機構共同探討創新型總部經濟構建。他透露,北京總部企業協會將與3城1區、城市副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支持相關區域總部經濟發展,同時也與相關總部企業進行成果簽約。

  企業關注營商環境改善

  本次論壇將邀請國家級智庫專家主持演講、國際知名經濟企業分析營商環境,邀請世界500強企業和境外合作機構代表作主題發言等。北京市統計局將在論壇上介紹北京總部經濟發展質量和成效。徐斌亦表示,北京確實需要繼續改善營商環境,在當地商務部門牽頭下正在確定各個區縣的營商環境評價體系。

  紫光集團聯席總裁、紫光股份董事長、新華三集團CEO于英濤坦言,總部企業最為關注還是營商環境。在他看來,北京仍然是最適合發展總部經濟的城市,只要是跨國公司總部必須要放在北京。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