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周春玲:推進旅游及康養產業發展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見習記者張曉磊報道:日前,黑龍江省政協港澳委員座談會在深圳召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永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周春玲說:「我生在龍江,學在龍江,感恩於龍江,也會回報龍江,更寄希望於龍江,這是多年不變的初心。」作為來自港澳地區的黑龍江省全國政協委員,周春玲對黑龍江有着深厚的家鄉情懷,她的三點建議希望進一步加快現代化新龍江建設。

  搭建合作平台,推進旅游、康養產業加快發展。黑龍江自然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良,綠水青山、冰天雪地,為黑龍江省發展旅游、康養產業賦予了內涵,指明了方向。建議藉助兩省對口合作優勢,組織對接會、懇談會、推介會等,政府搭台,企業唱戲,主動招商,促成合作,形成組團扎堆投資熱潮,帶動形成龍江戰略性支柱產業。優化政策環境,推進落實國家政策促進地方發展。

  相比廣東深圳,黑龍江省各地在創造性落實政策方面,仍有較大提升空間。建議引導各級政府和省直部門,進一步提高利用國家政策促進地方發展的轉化能力,可以借鑒廣東深圳做法,健全企業家參與涉企政策制定機制,保持涉企政策穩定性和連續性,調動和保護企業的投資熱情,形成加快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的濃厚氛圍。

  抓住戰略機遇,推進黑龍江(中俄)自貿區加快落地。對俄合作是黑龍江省的重要優勢,設立黑龍江(中俄)自貿區是現實選擇,是更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有效載體。建議借力黑龍江與廣東省對口合作,充分借鑒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的申建經驗,加快黑龍江(中俄)自貿區的申報建設,少走彎路、尽快落地,推動中俄合作全面提檔升級,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龍江力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