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幹細胞納米培養器 浸大團隊獲創新獎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

  翁建霖教授(右)和黃陟峰博士(左)研發乾細胞納米培養器材,可降低以乾細胞療法治療神經退化疾病的致癌風險。黃博士手持納米培養板。

  (左圖)神經乾細胞在團隊發明的納米培養板上分化成為功能細胞﹔(右圖)閃電型(又稱「Z」型)納米層培養板的結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浸會大學昨日宣布,研發用以培養神經幹細胞的突破性納米結構器材,於今年6月17至19日在美國舉行的「2019 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上,獲頒全球創新獎。

  可培養神經幹細胞

  據介紹,得獎項目名為「幹細胞納米培養器材」,由生物係翁建霖教授和物理係副教授黃陟峰博士率領科研團隊研發。該項創新科技已授權予浸大初創企業「邁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幹細胞納米培養器材」包含特定的納米科技層,用以在體外培養及分化神經幹細胞。與傳統方法相比,團隊發明的創新基質可以降低幹細胞療法中致癌或炎症的風險,預計有助治療目前沒法根治的神經退化疾病、慢性疾病和退化性關節炎。團隊已為發明申請美國專利。

  全球創新獎頒發給百分之十五的參展項目,該些科技需有機會為特定行業帶來正麵的影響。今年共有來自70多間機構的450多個項目參展,這些機構包括國際技術轉移機構、政府及企業實驗室。「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旨在推動創新科技商業化,以便業界應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