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市民最重視民生議题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有團體在本月成功訪問逾千名市民,調查發現,社會民生仍是市民最重視的議題,有40%受訪者最為重視「社會民生」,其次是「政治」,有32%,「經濟」議題則有22%最重視。

  最主要關心房屋問題

  香港研究協會於2019年6月5日至17日,成功訪問了1265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及追蹤市民最重視的本地及國際議題。調查結果顯示,房屋問題續為市民最關注焦點,社會民生的「土地及房屋」及經濟的「房地產價格」依然處於高位,分別有34%和33%受訪者最重視,顯示房屋議題繼續是市民在經濟民生範疇的關注焦點。在政治範疇方麵,23%受訪者最重視「內地與香港關係」。

  受訪者對於世界議題的重視程度排名維持不變,「和平與安全」續居榜首,有44%,其次是「經濟」(28%)和「社會發展」(17%)。

  社會仍憂慮貿易戰影響

  全球經濟方麵,「全球金融危機」和「貿易糾紛」繼續是受訪者最關注的兩項經濟議題,都有超過20%受訪者關注,反映社會仍然憂慮環球貿易緊張局勢所帶來的不明朗因素。至於和平與安全及全球社會發展方麵,則以「恐怖主義」(22%)和「環境汙染」(22%)繼續位列榜首。

  香港研究協會促請政府,認真檢視政府工作的不足之處,在日後施政切實做到廣納民意,以民為本,並就市民所關注的議題有效施策,努力紓緩港人麵對的深層次問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