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混尿入水樽案判囚4月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上班僅數天的印傭聲稱因不滿常遭僱主責罵,遂將尿滲入水樽打算給僱主飲用,以「整蠱」對方,豈料13歲男少主不慎「中招」,飲用後覺有異味並告知母親,繼而揭發事件。印傭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或殘害性或有害物品。裁判官指即使事主飲用「尿水」後身體無恙,但必定對心理造成創傷;加上被告作為幫傭有責任為僱主準備潔淨的食物和飲品,她卻利用僱主的信任犯案,屬破壞誠信,判入獄4個月。

  法官批被告利用僱主信任

  辯方求情時指,事主飲用「尿水」後經診斷證實健康沒有受影響,而被告沒有案底,已即時認罪,犯案隻因愚蠢地想作弄僱主,但現已知罪行嚴重性。辯方續指被告已不能再度來港工作,沒有重犯機會,懇請法庭可寬大處理,以讓她盡快返回鄉與家人團聚。

  案情指,40歲印尼籍被告Komsatun本年4月4日時獲聘,惟因僱主認為被告表現差,經常責難被告,雙方關係愈趨欠佳。男少主於同月11日飲用被告提供的水後覺有怪味,回家後告知母親。雙方對質時,被告承認曾將尿加進兩個保溫瓶內,僱主即時報警求助。警誡下,被告表示因經常被僱主喝斥,於是在淩晨時分偷偷將尿滲入水中,打算供僱主飲用,未料到僱主叫她把水樽放進少主的書包內,才因而誤中副車。她指最初隻想作弄僱主,自言已知錯,盼給予機會。

  政府病理學者指尿液雖對人體無害,但由於尿液一般不會消毒,通常含有來自尿道或生殖器官的細菌和真菌,或會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