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招展邊對接 第三届進博會首批展商名單加速“出爐”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宋健報道:爲助力參展商與采購商早對接早準備,第三届進口博覽會繼半個月前首度嘗試網上簽約之後,今再出實招,首次推行“邊招展,邊對接”策略,幷正式公布了首批143家參展企業名單。據稱,該名單將發送至全國各省市交易團,“加速度”抵達當地各家采購商手中。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進口博覽會展覽部總經理助理王斌杰表示,今年,在參展商與采購商的對接工作上,進博會下决心做足提前量。往届進博會,首批展商名單往往選擇在招展工作步入尾聲之際公布,今年,在精心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的前提下,展商名單的公布時間足足提前了一個多月。
 
  據悉,在143家企業中,世界500强占比近四成,逾半數爲行業龍頭企業,這兩類企業就多達120餘家,多數展商爲進博會“老朋友”。在展位面積方面,143家企業簽約展位面積共計超過10萬平方米,其中,簽約600平方米以上展位的企業數量有60多家。這些來自美國、日本、德國、法國、意大利、瑞士、澳大利亞、新西蘭等諸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涉及服務貿易、汽車、裝備、消費品、醫療、食品等多個行業,大量企業將携新産品、新技術參展。
 
  此份名單的提前“出爐”,有利于參展商拉長備展時間綫,早早布局市場。羅氏診斷中國總經理姚國梁表示,提前公布參展企業名單,給予企業更充分的時間去發掘業務機遇,發掘更多的銷售渠道,結識更多的合作夥伴,同時更好地發揮進博會的平臺作用。
 
  愛茉莉太平洋中國總裁高祥欽認爲,“邊招展,邊對接”,令參展商與采購商之間實現前置溝通,在展會前就有了充足的時間做準備,方便更深入地瞭解中國市場,亦讓參展企業對第三届進博會的籌備更有信心。
 
  松下電器中國東北亞公司副總裁趙炳弟則表示,提前公布名單,堅定了參展企業在疫情期間對進博會、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切實幫助參展商與采購商確定行動指針,有條不紊地開展準備工作,松下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
 
  名單的提早公布,對采購商而言更是一份“硬核禮物”。東方航空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采購事業部總經理、東航集團進博會交易工作組組長張菁表示,展商展品信息一直是采購商重點關注的“乾貨”、“硬貨”,第一時間向采購商提供相關信息,便于采購商提前做好參展商對接、注册報名、現場參與、洽談成交等準備工作。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運營管理本部副總經理孟曄認爲,提早瞭解供給信息,可以推動采購商與經貿夥伴協調溝通。同時,繼續發揮進博會國際采購平臺的作用,全力協助“穩外貿”工作。
 
  進口博覽局招商處處長王宏偉表示,名單的公布便于各地提早瞭解外商信息,接洽投資。進博會已日益成爲全國各地招商引資的重要平臺,提早公布展商展品信息,將持續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爲各地相關部門提供更多招商引資、交流合作的潜在機遇,相關部門也可據此開展營商環境推介、投資政策宣講等基礎工作,吸引更多外商投資“增量”,助力“穩外資”。
 
  據透露,疫情當前,第三届進博會招展工作進展順利,進度快于前兩届同期。下一步,在受疫情影響的當前階段,將充分借助互聯網技術,繼續采取網上簽約會的形式,幷利用官網、微信、郵件、電話、視頻會議等渠道加强與企業溝通,加强境內外宣傳工作,持續推進招展工作,精心服務各方企業,繼續做好第三届進博會籌備工作,確保進博會“越辦越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