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鮮花送貨訂單勁增5倍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报

 

 

疫情下的母親節前夕,不少市民到太子花墟選購 花束。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今天便是母親節,放寬「限聚令」後,不少孝順子女都預訂周末的酒樓座位,準備與媽媽慶祝,也有不少人到太子花墟選購花束送給媽媽。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預計母親節檔期酒樓生意額會較平日升一成半至兩成。有花店負責人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送貨訂單反而較往年上升5倍,主要因減價及免收運費,吸引不少客人訂花,故整體生意額也有上升。她又指,目前難以估計母親節正日前來買花的人流,因多了送貨客,故相信或會少了一批現場客。

  隨疫情逐漸緩和,市民也開始「出關」,昨日太子花墟已經人山人海,不少人到場選購花束。星悅花藝負責人黃小姐表示,今年訂單情況「好惡劣」,比上年少一半以上,過來買花的人流都比上年少很多,市民今年買花也不如以往般疏爽。她預計今年生意減少七成,往年正日也多人來買花,但今年難以估計。她續指,花的成本與往年相若,但售價有減,平均減50至200元不等,希望吸引多些人來買花。

  花價減免運費受歡迎

  另一間花店奔豐花業也推出多款母親節花束,其總經理梁小姐表示,母親節一年一次,加上疫情開始緩和,也多了市民出來,由星期一開始已經多人過來花墟買花。她稱,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送到家中的訂單反而多了5倍,主要因售價減了三至四成、加上免運費,吸引了不少客人訂花,故整體生意額也有上升。由於今年出奇地多人選擇送貨,以往正日都會一家大細來買花,今年則難以估計,相信會少了一批正日現場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