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领导力集团致信美商务部:对半导体实行出口管制或遭受意想不到后果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世界半导体产业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据财联社《科创板日报》记者5月12日晚间从供应链获悉,美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LAM(泛林半导体)和AMAT(应材公司)等公司发出信函,要求中国国内从事军民融合或为军品供应集成电路的企业,不得用美国清单厂商半导体设备代工生产军用集成电路,同时“无限追溯”机制生效。不过,随后中信证券电子组立即询问相关上市公司,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方面表示未收到类似函件。此外,中信证券还表示已与消息来源财联社(科创板日报)确认,对方表示相关描述不准确。

        最新的消息指,硅谷领导力集团致信美国商务部部长,要求美国对半导体行业及其附属技术的出口管制进行任何改变,都应通过拟议的规则执行,该规则在实施前应征询公众意见。硅谷领导力集团担心,拟议对半导体行业实行出口管制而未征询公众意见可能会遭受意想不到的后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