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國將出現高達25%的失業率 致永久經濟損失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隨著美國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下嘗試重啟經濟,該國失業率可能升至25%,然後才回落。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早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失業率從3月的4.4%上升至14.7%,但實際失業率可能已經達22.8%。非農業部門就業人口按月減少2,050萬人,創歷史最高值。

  努欽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採訪時指出,失業率高不是美國企業或美國工人的錯,而是受到病毒的打擊,「這不是美國企業的錯,也不是美國工人的錯,這是病毒造成的,報吿的數字可能在好轉之前會變得更糟,明年將是不錯的一年。」

  他認為,如果美國不重新開放,美國可能會遭受「永久性的經濟損失」。「這些數字影響著真實的人。我的數字並不樂觀,我說的是,第二季度將會非常非常糟糕。」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也表示,美國失業率可能升至20%。但他認為,因應美國國會推出的刺激經濟措施,就業情況預期好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