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失業率飆升至14.7% 大蕭條後最高

2020-05-08
来源:新华社

  5月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时装店因新冠疫情暂时关闭。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美國勞工部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4月份美國失業率環比飆升10.3個百分點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值。

  特朗普周五表示,非农数据完全在意料之中,毫不令人奇怪,而他不应该为此受到指责。特朗普在报告发布时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这完全在意料之中,一点也不意外。就连民主党人也不会为此责怪我。我能做的就是让它恢复过来。”

  數據顯示,4月份美國非農業部門就業人口環比減少2050萬人,創歷史最高值,凸顯疫情對美國經濟的沉重打擊。國際金融危機引發經濟衰退時期,美國失業率在2009年10月達到峰值,為10%。

  具體來看,4月份美國臨時失業人數環比上漲10倍,達到1810萬人;永久性失業人數環比增加54.4萬人,達到200萬人。當月,衡量在職和求職人口總數佔勞動年齡人口比例的勞動參與率降至60.2%,是1973年以來最低水平。

  從行業看,休閒和住宿行業受疫情影響最大,4月份就業人口環比減少770萬人,降幅達47%。此外,教育、健康服務業、零售貿易行業和製造業就業人口也大幅減少。

  分析人士認為,新冠疫情對美國就業市場影響深遠,失業率在疫情結束後或將繼續維持在10%左右高位。不過最新失業率仍低於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的24.9%最高估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