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資產規模增近兩成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指數研究院昨日發布的《2020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TOP10研究報告》顯示,去年內地房地產上市公司收入規模再創新高,但「增收不增利」現象顯現,且企業間盈利能力、財富創造力和財務穩健等方面的表現持續分化。

  近年來,內地房地產上市公司資產規模增速呈逐年放緩態勢。中指研究院高級分析師張冉在當日的研究成果發布會上表示,內地在港上市房企總資產均值增長率從2016年的34%降至去年的19.3%。滬深上市房企總資產均值增長率也從2017年的29.7%降至去年的18.9%。房企從對規模速度的追求開始轉向高質量發展,尤其龍頭房企普遍增速放緩。總資產300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大型企業近年來逐漸追求更穩健的發展,規模大小不再是主要目標,2019年,這一陣營房企同比增長率均值為25.0%,較上年增速收窄11.8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