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加倍回購規模 馬雲辭任董事

2020-05-18
来源:橙新闻

   日本軟銀集團周一宣布,阿里巴巴(09988)創辦人馬雲將於6月25日的年度股東大會辭任集團董事職務。

  集團同時提議其他十名董事連任,並提議三名新任命董事會成員,包括集團財務總監Yoshimoto Goto、風投機構華登國際創始人陳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學商學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

  另外,軟銀計劃於明年3月前再斥資5,000億日圓回購公司股份,該公司在3月中旬曾公布相同規模的回購計劃。

  資料顯示,軟銀於2007年5月8日宣布馬雲將成為軟銀集團董事會成員,馬雲受邀成為軟銀集團的第十位董事。馬雲於去年9月10日退休,辭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職位由張勇接任。

  阿里巴巴曾被認為是軟銀創始人孫正義最成功的一筆投資。軟銀此前預計,2019財年虧損額為創歷史新高的7,500億日圓,上期為盈利14,111億日圓。軟銀上次出現虧損是在15年前的2004財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