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海外資產需求仍強勁

2020-07-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全球私營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昨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香港在2020年上半年資本外投到商業資產的金額為31億美元,按年下跌66%,而第二季同類交易量金額較第一季增加48%。此項資料反映出投資者對於海外資產的強勁需求。

  對此,萊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和商業物業代理部主管夏博安表示,儘管目前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萊坊仍看到香港的資本繼續探求在海外房地產市場投資的機會,倫敦和澳洲東部的沿海地區依然是最受香港投資者歡迎的地方。

  傾向多元化海外投資分散風險

  他進一步指出,香港投資者依然傾向於用多元化的海外投資組合以分散風險,如果接下來香港旅行限制有所放鬆,那麼對外投資會增加。

  此外,報告資料亦顯示,今年首6個月亞太區的商業交易金額錄得550億美元,按年下跌41%。而今年第二季與第一季相比,亞太區的商業交易下跌14%。

  萊坊亞太區資本市場主管Neil Brookes指出,2020年的上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帶來社交距離及經濟不穩定等情況,資本市場受到實質性影響。投資者期內普遍採取觀望態度,市場僅錄得零星交易。不過,隨着亞太區部分市場的經濟活動恢復,投資者仍對投置資本有需求及選擇。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