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青年嘉許計劃頒獎

2020-08-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日前舉行「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2020網上頒獎禮,表揚及嘉許勇於改過自新、重新振作的青年;並以他們的經歷勉勵青年奉公守法,建立正面人生觀。

  8位青年重回正軌

  受疫情影響,頒獎典禮以網上形式進行,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擔任主禮嘉賓,荃灣獅子會會長潘俊彥和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為得獎青年送上祝福及支持。8位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年,憑自身反思、決心、毅力,加上家人、老師、工作夥伴、社工等與他們「同行」,以及社會的接納,能夠重回正軌,實在值得鼓舞。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該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每年接觸近4200多位青年,社工從中甄選值得表揚的青年參加「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今年計劃的主題是「同行者」。他透露,部分青年在成長過程中,可能會犯錯、失望、放棄,繼而誤入歧途,幸得他們身邊一班「同行者」扶持和不離不棄,讓青年有改過機會。何永昌感謝懲教署與青協再度合作,提名合適青年參加,亦感謝荃灣獅子會慈善基金的慷慨支持。

  本年度的青協「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已經是第七屆,共有8位年齡介乎15至30歲的得獎者,部分青年曾經吸毒,或因不同的犯罪行為被捕,經過家人關懷及社工輔導,最終能夠重拾目標和建立健康人生。他們的故事結集成「重新出發」叢書,讓社會加深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和成長需要。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透過轄下地區外展社會工作隊、深宵青年服務和青年支援服務,就邊緣及犯罪青少年經常面對的三大問題,包括「犯罪違規」、「性危機」及「吸毒」,提供預防教育、危機介入與評估,以及輔導治療;另外亦推動專業協作和研發倡導。

  「青法網」和「違法防治熱線8100 9669」,為公眾提供青少年犯罪違規的資訊和求助方法。青協於上環永利街亦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短期住宿服務。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熱線︰8100 9669,「青法網」︰ycpc.hkfyg.org.hk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