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女涉辱罵碰撞陳彥霖家屬被通緝

2020-08-26 10:4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就讀職訓局青年學院的15歲女學生陳彥霖於9月22日被發現浮屍油塘海面,其後警方於10月調查後相信死者身份為陳彥霖,指她於9月19日下午在美孚最後露面後失蹤,家人曾報警,警方其後相信死者死因無可疑。死因庭昨日就陳彥霖離奇赤裸浮屍海面展開第二天研訊。

  陳彥霖母親及外公分別講述彥霖死前約個半月的情況,指彥霖曾涉襲警案被捕,之後短暫被拘留在女童院,期間又因有自殺意圖被送到屯門醫院,但醫生認為她並無精神病,只是反叛,彥霖後來獲准離開女童院返家。

  陳彥霖母親及外公,當日離開法院登上車輛途中遭到滋擾,被大批不明人士辱罵,甚至發生肢體碰撞,其後更有一輛汽車尾隨,家屬最後要到警署求助,並由警方人員護送回家,故此法庭昨日批準家屬特別通道出入法庭。

  同日,警方亦就事件拘捕2人,涉嫌擾亂公眾秩序。據悉,被捕1男1女,分別是一名姓賴女子(65歲)及一名姓李中六學生(17歲)。

  警方現時通緝最少七名涉案人士,她們為年約40至60歲女子,案件交由西九龍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調查。

  警方交代案情時表示,被捕人士的行為是人身攻擊及辱罵,甚至肢體碰撞,與抗議有所不同。警方並重申,騷擾證人是嚴重罪行,令證人驚恐並嚴重影響法治,本案涉及死因研訊,被滋擾人士為死者家屬,「呢啲行為係極度卑劣及涼薄」。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