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兩成受訪青年曾吸大麻 三成半誤以為危害少過煙酒

2020-08-27 17: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本港非法管有、吸食或販運大麻均屬違法行為。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今日(27日)公布「青少年對大麻的認知及態度」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近兩成受訪青少年表示曾吸食大麻,當中原因包括減壓(51.2%)、出於好奇(36%)等。另外有約35%受訪者認為大麻對大腦的傷害少過煙酒。

  青協以實地意見調查方式,於今年5月20日至6月30日期間,訪問647名本港10至35歲青少年。調查發現,曾吸食大麻的125人中,主要是透過朋友獲得大麻(87.2%)。

  青協表示,部分青少年對大麻存在明顯誤解,包括︰「大麻對大腦的傷害少過煙酒」(35.7%)、「外國有部分國家推行合法化,所以大麻帶來的傷害應該不大」(32.6%)、不同意「大麻是毒品」(27.2%)等。被問到對不同成癮物質的接受程度時,27.7%受訪青少年接受大麻,17.6%受訪者認為大麻帶來的傷害屬於輕度。

  青協表示,從調查結果所見,大部分曾吸食大麻,均為在學或在職的青少年,建議學校、大專院校及職場應加強預防吸食大麻的教育工作,讓青少年明白大麻與氯胺酮、冰毒及可卡因等同是毒品,對身體同樣造成損害,以及避免使用毒品處理生活上的問題。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