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作供證執勤見陳彥霖情緒激動

2020-08-28 02:14
来源:香港商報

  15歲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踏入第4天,由於陳彥霖在去年8月12日在東涌地鐵站及翌日於塘福懲教所外情緒激動,最終驚動警方,處理案件的兩名警員昨日出庭作供,憶述案發經過,法庭另傳召陳彥霖的同學等證人作供。

  男警稱陳敵視警方

  女警伍詠兒於去年8月12日下午2時許,接報到東涌站外處理求助案件,當時陳正坐在角落大哭,伍上前嘗試安撫,惟陳抗拒警方協助,亦拒絕出示身份證,只一直表示要聯絡男友父親。伍見陳情緒激動,提議將其送院,她聞言後反應變得更激動。未幾,一名男途人與陳接觸,伍見兩人溝通良好,陳又指自己沒有受傷,不需警方協助,於是收隊離開。

  男警陳永富則供稱,他於同月13日前往塘福懲教所增援,當時陳已被扣上手銬帶上警車。經調查後,男警正式宣布拘捕陳,並向她施行警誡,她當時嚷道:「咩呀!咩呀!」之後又以敵視眼神望向他,拒絕道出自己姓名,男警覺得陳有意與警方對抗。及後有女警到場將陳帶返警署,途中陳表現平靜,精神沒有異常。

  另外,庭上亦傳召了目睹陳最後身影的女同學趙鈞誼作供,趙稱在去年9月16日認識陳,但很快便熟稔。她表示,陳曾透露自己有參與社會運動,不時會聽到腳步聲,又經常失眠。同月19日,即陳失蹤當天,她踏入課室不久便脫鞋,因「前一晚瞓得唔好」,遂拿起男同學的書包瞓在枱底。趙表示,陳經常在課堂脫鞋,「一返嚟就除」,但強調未曾見過陳在校外赤腳行走。

  直至放學時,趙與另一名女同學欲與陳一起離開,惟陳表示要收拾儲物櫃,其後將櫃內所有物品,以及儲物櫃的兩塊木板一併帶走。約半小時後,3人一起離開學校乘搭港鐵,惟當有人騰出空位時,陳反而選擇坐在近門的地上。及後,陳稱要往尖沙咀K11畫廊而分道揚鑣,不久之後,陳相約趙翌日在調景嶺站一起上學。

  男女涉滋擾陳家人案押後訊

  翌日,趙按時在調景嶺站等候彥霖,惟對方遲遲未現身,致電亦無人接聽,於是便先行上學。趙後來接到港鐵職員電話,指在站內撿到陳的私人物品,需家人親自取回。趙回到學校後透過老師取得陳母電話,告知事件。研訊主任在庭上播放學校閉路電視片段,趙認出片中赤腳行走的女子正是陳。

  此外,於陳彥霖死因研訊首日,一對男女涉嫌在庭外滋擾陳彥霖家人案件提堂其中一名被告李國永被捕後聲稱呼吸困難、頭痛,目前在明愛醫院留醫,未能到西九龍法院應訊,案件押後至9月1日或他出院時到庭應訊,期間交由警方看管。

  另一名被告賴瑞英今日被帶往法庭應訊,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0月8日,以待警方作進一步檢查,包括翻查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她獲准以2000元保釋外出,不可接觸死因研訊的所有證人,期間不得離港、每周到警署報到2次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