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記港口開發埃及全新貨櫃碼頭

2020-08-27 22:3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長江和記實業(001)旗下和記港口集團與埃及海軍簽訂長期協議,共同開發及營運位於埃及阿布奇爾的全新貨櫃碼頭。新碼頭項目總投資額估計達7.3億美元。項目資金將由兩個主要伙伴分階段投資,完工後可處理200萬個標準貨櫃,岸線全長1200米並擁有60公頃的堆場,另有100公頃的土地預留作未來堆場發展之用。新碼頭獲特許營運38年,第一期項目預計於2022年起運作。

和記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主持網上簽約儀式

埃及海軍總司令Ahmed Khaled Saied中將(中)主持網上簽約儀式

  新碼頭將建於阿布奇爾海軍軍事基地之內,被阿布奇爾半島天然環抱。初步階段項目將與全新每邊三線的雙向行車道及住宅繞道連接,貫通位於20公里內的阿歷山大,並接駁到全國公路網,直達首都開羅及其他主要城市。

  埃及海軍總司令Ahmed Khaled Saied中將與和記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聯合主持網上簽約儀式,參與者還有和記港口香港和英國管理層。

  Ahmed Khaled Saied說:「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阿布奇爾碼頭項目的發展標誌著我們跟舉世知名的港口投資及經營商 — 和記港口成功合作的延續。我們預計出口貨物持續增加,需要一個世界級的貨櫃碼頭以促進貿易發展。這亦與塞西總統倡議推動領導地區及持續發展『埃及2030願景』相呼應。」

  和記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表示:「我們自2005年起投資於埃及,對集團而言,埃及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重要市場,其人口及經濟的持續增長不斷刺激貨運需求。我們非常榮幸獲得埃及政府的信任,並對是次碼頭項目感到興奮,新碼頭具備18米水深並能處理超大型貨櫃船。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帶來挑戰,但作為一家實力強大的公司,我對全球貨運需求的強力復蘇感到樂觀。」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