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及公屋聯會提4項措施 期望盡快解決劏房戶住屋困境

2020-09-30 16:4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及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向行政長官表達要求盡快解決劏房戶住屋問題的意見。

 李世榮指劏房戶大多為基層市民,而劏房是大多基層市民用作輪侯公屋的臨時居所。現時公屋輪侯上樓要5.5年,而劏房戶在租務市場議價能力低,令他們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

 文裕明提出4項措施,讓政府積極透過多種方法盡快解決劏房戶住屋困境。4項措施為實行租金管制、為已輪候公屋3年以上的劏房戶提供租金援助、增加過渡性房屋及公屋供應和加快舊邨重建。

 文裕明認為,政府可參照支援長者家庭模式,向已輪候公屋3年以上的劏房戶提供租金援助。1人家庭金額為1750元、2人家庭為2450元和3人家庭為3120元。政府決定不再延長迪士尼二期的用地權後,應該善用60公頃用地暫時撥作興建過渡性房屋,改善更多劏房戶的居住環境,同時也能為大嶼山區內提供更多的勞動力。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