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製作業向政府求救 民建聯建議盡快推出「健康碼」及支援措施

2020-10-20 12:4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聯同「展覽製作工程人員從業員關注小組」十多名成員會見傳媒,就行業困境向港府發出「求救」信號。民建聯建議港府盡快訂立更多「旅遊氣泡」計劃,及推出「建康碼」;當局應主動在地區舉辦不同類型的大中小型展覽活動。

 關注小組召集人及成員指出,展覽製作行業完全沒受惠於任何行業資助,而補就業計劃將於11月完結,而第四波疫情逐漸浮現,業界完全看不到有生存空間,不論是製作公司或製作承建商都會在短期內忍痛結業,更有大量行內技術人員為求生計而選擇轉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與鄭泳舜均認為,當局對業界必須作出支援,包括推出措施重振展覽業,如主動在疫情受控下多舉辦地區性中小型展覽活動。

 而港府正與多個地區商討訂立「旅遊氣泡」及與內地磋商落實「健康碼」安排,民建聯認為在疫情已受控下,盡早推出相關政策,將有助吸引訪客及人流來港,相信有助於旅遊,零售及會展業的復蘇。

 民建聯建議政府盡快訂立更多「旅遊氣泡」計劃,及推出「建康碼」;當局應主動在地區舉辦及贊助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大中小型展覽活動,如食品展、漁農美食展等。(記者 馮煒強)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