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d今起認購保證2厘息 宜認購三至五手

2020-10-23 10:59
来源:橙新聞

 新一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今日起接受認購,銷售安排與過往六批大同小異,但保證最低息率由過往的1厘提高至2厘,以及發行額可因應市場需求而提高至最多150億元,由於本港現時處於低息環境,市場普遍預計認購反應將熱烈,惟認購期撞正螞蟻上市,令一眾散戶左右為難。

 新一批iBond於今日9時至11月5日下午2時開放認購。過往發行的iBond多錄得超購,認購人數除首兩批較低外,其餘大多為50萬人左右。本次最低保證息率調高至2厘,令iBond吸引力有所加大。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自政府宣布推出第七批iBond以來,中銀香港已陸續收到客戶查詢認購詳情,包括認購渠道及手機認購操作方法等;相信在目前低息環境下,對於追求穩健收益以及想作分散投資的客戶,iBond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他預計,透過電子渠道認購iBond的佔比亦會較以往明顯上升。

 他續說,撇除第一批iBond,因市場仍未熟悉產品和銷售安排,過往每人獲派的一至三手,建議今批iBond每人可認購三至五手。

 若有投資者iBond及螞蟻兩者均不想錯過,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可以選擇用現金抽約三手iBond,再借孖展認購螞蟻,不過需留意孖展息率或會被夾高,且螞蟻上市首日股價未必升太高,因此要計算好成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