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疫情趨緩新盤搶手 本月一手成交料破1600宗下半年最高

2020-10-27 01:48
来源:香港商報

 周末碰上重陽節,加上疫情趨緩,不少發展商乘3天長假有所動作。由此,一些新盤包括新界區3個新盤柏傲莊I、帝御‧星濤及瓏珀山,以及跑馬地單幢盤EIGHT KWAI FONG HAPPY VALLEY,銷售氣氛熾熱。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10月份一手新盤成交宗數已逾1000宗,超過9月全月錄得的約960宗,如名日‧九肚山、帝御‧星濤等可趕及10月底推售,料10月份一手成交可突破1600宗,或創今年下半年一手宗數新高。

 柏傲莊I兩日全數沽清

 上周六,新世界(017)及港鐵(066)合作發展的大圍站柏傲莊I次輪開售,A組大手客全數掃清181伙單位。昨日安排該輪次B組買家揀樓,涉約197伙。截至昨晚6時半左右,現場消耗板顯示,197伙單位已全數獲揀選認購,意味兩日378伙竟全數沽清。

 柏傲莊挾雙鐵路優勢,備受市場追捧。新世界發展營業及市務部總監黃浩賢表示,柏傲莊I於上周日的買家出席率達八成,當中三成屬投資客,七成為用家。他續說,柏傲莊II最快今日上載樓書,並有機會於本周內開價、短期內開售。至於1期尚餘14伙特色單位,則會於2期單位開售後再作安排。

 美聯物業(1200)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該行昨日有買家擬動用約5000萬元大手掃入柏傲莊I總共4伙,包括3個3房戶及1個2房戶,作長線投資用途。

 對於火熱樓市,陳永傑稱,該行準買家於上周日出席率高达七至八成,若柏傲莊II能緊接下月推出,有望帶動一手市場同月約2000宗成交,挑戰今年下半年新高;二手樓價亦有機會於第四季回升3%至5%,補回第三波新冠疫情期間的下跌幅度。

 帝御·星濤最快周六開賣

 其他新盤方面,香港小輪(050)及帝國集團合作發展、恒地(012)負責銷售的屯門帝御·星濤昨日首度加推,涉62伙單位,以最高折扣率9%計,最平一伙只賣336.7萬元。恒基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說,加推單位較首批貴約2%,料最快本周六(31日)開賣。他強調,目前價位未及發展商意向價,料折實均呎要達1.55萬元以上。

 林達民續指,帝御·星濤至昨午3時暫收1800票,當中43票為地產代理票,總收票相對已公布價單的單位合共185伙,超購逾8倍。他認為,有條件在銷售前再加推單位,並具加價空間。客源方面,他表示,近期疫情回落,不少投資者重返市場,並看好後市發展。

 多個新盤集中在沙田區

 此外,由遠中集團持有、中原地產獨家代理的跑馬地單幢盤EIGHT KWAI FONG HAPPY VALLEY昨展開首輪賣樓,推出35伙。陳永傑透露,頭籌買家為九龍客,斥資約2600萬元購入兩伙一房單位作長線收租。他又表示,當天客戶出席率為七成,投資者比例高達六成,其餘四成為用家,當中不乏年輕用家。以地區分布計,九龍區客戶佔一半,港島客佔四成,新界客則佔一成。對於柏傲莊I昨今日同步銷售,陳永傑稱兩盤約有一成客源重疊,均屬投資客,兩盤雖有少許競爭,但相信影響有限,因港島區供應向來不多,而且中小型單位需求大,EIGHT KWAI FONG HAPPY VALLEY入場銀碼細,受市場歡迎。

 目前,市場還有多個新盤如箭在弦,主要集中在沙田區,其中新地(016)沙田多石街33號新盤昨正式命名為瓏珀山發展項目,第1期命名為瓏珀山(St Michel),涉及196伙,以3房及4房為主,最快11月推售。

 長實(1113)沙田九肚項目名日·九肚山早前亦加推,涉28伙單位,以最高折扣率22%計,折實價由794.5萬元起,最貴2764.4萬元,折實呎價16410元至22557元。(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徐麒釗]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