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回聲】議員點讚施政新猷

2020-11-27 03:20
來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公布施政報告翌日即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這是她在多名反對派議員「鬧辭」後首次出席答問。與會多名議員對林鄭及新份施政報告給予極高評價。

 「有計有謀又打得」

 經民聯議員石禮謙表示,大多數港人都支持林鄭月娥,不要因少數人而感到不歡。另一經民聯議員林健鋒則指,今年施政報告很全面,對香港短中期發展是有利的。他又形容林鄭月娥「比超人更『叻』,有計有謀又『打得』」。

 林鄭月娥回應稱,從來不會以市民歡喜或不歡喜自己作為施政宗旨,全部都為落實「一國兩制」及為香港着想。她說,香港需要務實及現實的政府,即使有議員認為她不聽意見、高傲,她唯有說互相尊重、求同存異。

 撐特首做好香港工作

 保險界議員陳健波讚揚施政報告有很多亮點,特別是找到土地滿足10年有30多萬公營房屋的需求,對輪候公屋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特首這次雙管齊下,除了尋找土地外,還透過統一和理順審批私人發展項目的標準和定義,避免重複審批,將大為加快土地推出的時間。身兼財委會主席的他又說,難得立法會恢復正常,希望議員利用這數個月的時間,支持特首做好香港的工作。「只有特首一個人做是不可行的,一定要各級官員齊心,才有機會令香港恢復繁榮安定。」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感謝施政報告對旅遊業作出撥款,令長期冰封的旅行社避免裁員潮和倒閉潮,並提出不少和旅遊業相關發展基建的規劃,包括提出「航空走廊」「躍動港島南」等,以解決旅遊業未來的復蘇和發展問題。(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