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祈福騙款30萬元 警破祈福黨詐騙案拘8男女

2020-11-27 0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莊成逸表示,警方進行一個聯合行動,共拘捕8人,包括5名女子及3名男子,當中5人為非法入境者,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協助及教唆他人非法入境」及「未獲授權進境者在港逗留」罪。被捕者涉及2宗街頭騙案,均涉及「拜神黨」,涉及金額共30萬港元。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根據情報分析,25日聯同大埔警區刑事部突擊搜查兩個分別位於旺角及黃大仙的目標單位,在旺角的單位內成功拘捕2男2女,年齡介乎至36至64歲,4人均為非法入境者,相信他們已在本港逗留6個月。警方亦在黃大仙的單位內,拘捕一名1男3女,年齡介乎21至48歲,當中的48歲女子亦為非法入境者。警方亦在場檢獲現金、金器,相信團夥涉及港九新界的多宗騙案。其中一宗案件發生在今年7月在粉嶺區,一名71歲女子被團夥騙去20多萬現金。另一宗案件發生在今年6月在沙田區,一名47歲女子被團夥騙去5萬多現金。

 莊成逸表示,該團夥的目標為進入休憩埸所的單獨女子,先由同黨以問路接觸事主,獲取受害人的個人資料或家庭狀況後,另一名同黨會出現並問及神醫,兩人隨後會帶同受害人與聲稱為神醫的家人、即第3名同黨見面。由於團夥早前已取得受害人的個人資料,因此第3名同黨能說出相關資料,令受害人信以為真,並有能力可以為其家人消災解難。然而,在作法的過程中,犯人已將現金及金器換成垃圾。另有受害人在幾天後拆開祈福包時,始發現被騙,而犯人亦已逃去。

圖源:警方提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