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內地官員圖騙285萬 醒目市民將計就計智擒「女特務」

2020-12-03 2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3日)公布偵破一宗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一名市民接獲騙電話後,不動聲色假意順從指示,同時報警求助。警方人員昨(2日)於觀塘拘捕一名前來收款的「女特務」,並搜出一批所謂「委任證」等騙財道具,被捕女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扣查。警方強調,內地的執法部門不會透過電話來執法,提醒市民不要墮入騙徒陷阱。

 警方展示檢獲的詐騙道具。

 警方表示,昨日接獲一名市民報案指遇到假冒內地官員的電話騙案,他表示早前收到一名自稱快遞員的電話,指有屬於他的郵件被內地執法部門扣起,該市民假裝受騙,其後有關通話被接駁到所謂「內地執法部門」,一名操普通話並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聲稱,該市民的郵件內含洗黑錢的犯罪證據,要求他交出285萬人民幣「保證金」給一名「女特務」。

 警方檢獲所謂「特務證明書」及「凍結財產令」。

 該市民假意順從徒的指示,昨午到觀塘區與「女特務」交收。而在交收一刻,在旁埋伏警員隨即現身拘捕該名54歲「女特務」,同時在她身上搜出一批虛假的「特務證明書」、「刑事拘捕令」及「凍結財產令」,警方正追緝幕後主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又指今次事件肯定了警方平時的防騙宣傳工作。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