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九控罪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 發表聲明正式宣布退黨「著草」

2020-12-03 2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身負三宗案件、九宗控罪、正保釋等候審訊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結束所謂到訪丹麥的「公務行程」後,今日(3日)晚上突然發表聲明,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

 許智峯稱,「流亡決定倉促,目前我仍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亦要先安頓家人,計劃家庭、小朋友的未來、生計等現實問題。」

 據此前報道,許智峯前日(1日)被發現正身處丹麥,引來大批市民質疑其棄保潛逃。當時許智峯仍聲稱自己會在結束「丹麥訪問」之後回港。其後,多家媒體報道許智峯的父母和妻兒昨日(2日)已經乘坐飛機離港,許智峯又回應,指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毋須向公眾交代,認為大家毋須揣測。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亦回應,指自己曾與許智峯聯絡,對他有足夠信任,相信許他會按原定計劃回港。

 不過,本港時間今日下午3時多,許智峯接受丹麥傳媒直播訪問,又反口表明自己「不肯定(not even sure)」會否返港,指如果回港將面臨入獄,要承擔後果。

 許智峯現時正在保釋等候審訊,他早前涉嫌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淋潑有異味液體,被控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下的藐視罪,以及侵害人身罪;他同時牽涉另一宗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不誠實取用電腦及刑事毀壞的案件。

 據報丹麥政客偽造國際會議助其出逃

 綜合多家媒體報道,許智峯是在丹麥一名國會議員的協助下逃往了丹麥。

 據《南華早報》和丹麥媒體Politiken的報道,這名丹麥政客名叫Uffe Elbaek,是丹麥國會的一名反華議員,此前一直都在支持亂港分子的各種禍亂香港活動。

 而他為了幫助涉嫌多項違法而被起訴的許智峰出逃,居然夥同丹麥國會裏其他兩名反華政客,共同偽造了一個所謂的「氣候變化」會議,並發出了一個虛假的邀請公函,讓後者得以在法院上以「出公差」為藉口,騙到了在保釋期間可以出國的許可。

 南華早報》對這一騙局的報道

 這一騙局目前已經得到Uffe Elbaek自己的承認。但他並不以此為恥,也並不在意這將給丹麥政客的形象和公信力帶來的傷害,反而宣稱這是一種所謂的「公民抗命」。

 更荒唐的是,他還公開表示他的這一舉動是為了「逼」丹麥必須在所謂的「民主」和「中國」之間做出選擇。

 截圖來自另一家丹麥媒體的報道,圖中白人男子為Uffe Elbaek

 法律界指其逃避香港法律制裁

 「許智峯是一名棄保潛逃的逃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表示,許智峯作為一名政治人物,身負多項控罪卻不敢面對法律制裁,所作所為極其不負責任。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說,在疫情嚴峻期間,許智峯舉家前往歐洲,相信不是旅遊這麼簡單,及後他言詞閃爍的回應,變相印證他疑似潛逃不再回港。

 何俊賢說,從法律層面看,許智峯的潛逃反映香港法庭保釋程序的寬鬆,放走了一個可能涉及嚴重罪行的逃犯;法庭在給予保釋條件時,應注重相關人物是否有潛逃風險,不應該讓任何一個罪犯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