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漢清批外國干預真正破壞香港 反對美國所謂「制裁」

2020-12-04 02:1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國安法自6月30日落實後,各界都給予好評。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重申香港訂立國安法有必要,亦指香港依然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基本法保護。他直言外國政府、外國議員對國安法的反應,才是真正破壞香港。他反對美國對香港官員作出所謂「制裁」,又質疑美國國會只聽香港某一方的意見。

 反對美國所謂「制裁」

 胡漢清3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香港訂立國安法是有必要的。他提及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特區政府未能就基本法23條立法,直至去年的修例風波,開始只是出現遊行,但後來演變為暴力行為,對公眾設施造成破壞,更甚者是出現提出「港獨」、焚燒國旗、衝擊國家駐港機構及公營機構等情況。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胡漢清指出,上述出現的種種行為,是任何國家包括西方國家都不能接受的。香港警方在此等情況下,都承受極大的壓力。他說,中央政府正視問題,人大常委會因此通過了香港國安法。他又指出,香港依然是國際金融中心,其地位受基本法保護。

 對於外國政府、外國議員就香港國安法作出各種反應,胡漢清認為外國不應介入香港的事務,又指有關方面聲稱「香港變為內地城市」、不承認「香港製造」等行為,才是真正破壞香港。他反對美國對香港官員的所謂「制裁」,質疑美國國會為何只聽取香港某一方的意見,卻沒有邀請各界人士去表達意見。(記者 林駿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