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通過「明日大嶼」5.5億前期研究撥款

2020-12-04 19: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4日)下午繼續審議涉約5.5億元的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申請。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傍晚時於會上表示,相關項目已討論大概8小時,因此就辯論時間劃線,於晚上6時40分終止辯論環節。他重申自己主持會議是抱著公平的原則,並要維持會議秩序。動議於晚上約7時進入表決,最終在33票贊成、2票反對、2票棄權下獲通過。

 財委會審議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申請。記者 馮俊文攝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於會上表示,當局有相當信心「明日大嶼」計劃能向前走,又指推行計劃並非「政府說了算」,將有把關機制,包括要通過城規會及環評,過程會相當嚴謹。當局估計計劃需動用6000多億元,但他說現階段難以估計公帑會佔多少。他說如發展模式涉及公私合營方案,將盡力確保公平、公正、具透明度。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希望政府能多做解說工作,不妨「日講夜講」,也應說清楚融資方式,列出發債、公私營合作等方案的優劣。經民聯議員張華峰表示,絕不反對填海造地,惟指出市民都關注工程造價問題。黃偉綸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理解大眾關心計劃「錢從何來」,當局在未來的日子會就財務可行性、融資計劃、工程造價等,加強向公眾作出解說。(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