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會舉行第10屆「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

2020-12-04 1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律師會舉辦的第10屆「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今天(4日)以線上論壇形式舉行,探討如何促進四地的合作以及大中華區的法律發展。

 香港律師會指第10屆論壇以「百年大變局 律青新機遇」為主題,設有一場主論壇和3場專題環節,探討行業最新發展趨勢。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致辭時表示,在面對法治、法律科技和國際關係等挑戰下,發揮四地的互補優勢將會是大中華法律業界的成功關鍵。青年律師應抱著積極的態度,同時堅守律師的專業操守,提升自身的競爭力,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將挑戰化作機遇。

 香港律師會表示,第10屆「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邀請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發表主題演說,他指大灣區建設是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的發展戰略。香港是大灣區內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城市,再加上『一國兩制』的優勢,在推進大灣區發展方面,一定繼續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於「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上發言。

 香港律師會指第10屆「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的主論壇邀請了3位演講嘉賓。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鼓勵參與論壇的律師「發揚愛國精神,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用好法律專長,把握國家發展機遇,並且把握最新的政策」,包括允許符合條件的港澳律師在大灣區內地9市執業,以及特區政府於11月27日與最高人民法院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相互執行仲裁裁決的補充安排》。趙副特派員還勉勵青年律師用好四地平台優勢,積極宣傳中國法治。

 香港律師會表示,第10屆「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的3場專題環節亦邀請來自兩岸四地法律界的精英,分別就律所管理、財富傳承及爭議解決等議題作交流和分享。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