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勝:貫徹憲法要求 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工作

2020-12-04 19: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4日)在特區政府舉辦的「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上致辭。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駱主任從落實憲法要求的高度,強調國家安全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這對推動香港社會充分認同與尊崇憲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姚志勝說,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是香港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的根本保障,是堅持與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根本遵循,全社會必須充分認同與尊崇憲法。香港須確保香港國安法從行政、執法、司法都貫徹落實,如實履行憲法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要求。香港需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將公務員、選委會委員、區議員和其他公職人員納入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宣誓規定之內,務求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堅決排除禍國亂港者進入管治架構,確保治港者履行憲法規定的中國公民愛國的神聖義務。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