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增5間社區檢測中心 下周陸續投入服務

2020-12-04 23: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4日)表示,將在全港增設5間社區檢測中心,分別位於灣仔禮頓山社區會堂、黃大仙摩士公園體育館、深水埗白田社區會堂、大埔太和體育館及荃灣蕙荃體育館。5間新增社區檢測中心下周陸續投入服務,首階段運作3個月,並視乎情況可再延長3個月。

 另外,為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檢測,政府亦正籌備額外再增加5間社區檢測中心,選址包括石塘咀體育館、土瓜灣體育館、牛頭角道體育館、馬鞍山體育館,以及天水圍天晴社區會堂。上述5間中心的籌備工作仍在進行中,政府會盡快落實計劃並適時進一步公布運作細節。

 現正運作的9間社區檢測中心將繼續提供服務。9間中心分別位於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元朗市東社區會堂、荔景社區會堂、粉嶺和興社區會堂、屯門兆麟社區會堂、坑口社區會堂,以及油塘社區會堂。

 社區檢測中心會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新冠病毒檢測服務。服務對象為所有持有效香港身份證、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並且沒有病徵的人士。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中心在中午及晚上關閉後會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