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白沙灣懲教所舉辦首班「三維立體設計及打印技術課程」

2020-12-05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提升在囚人士在獲釋後的就業能力,懲教署積極引入市場前沿技術與科技的課程,於今年9月首度在白沙灣懲教所開辦「三維立體設計及打印技術證書課程」,課程總時數約40小時,共有6位學員參加並成功修畢課程,取得市場認可的證書。

 高級懲教主任(工業及職業訓練)霍志翹表示,課程內容包括掌握基本的三維立體設計及打印工作的技術、實務技能及安全知識,學員亦會在導師指導下進行三維立體設計繪圖及打印工作,並學習使用三維全身掃描器等先進設備。學員利用學到的技術,設計及打印了不同類型的產品模型。他補充指,學員對新穎的課程內容甚感興趣,在課堂上亦表現專注,經常向導師發問,他們都期望將來可以投身相關行業,學以致用,腳踏實地工作。

 由於課程反應熱烈,署方正密鑼緊鼓再次舉辦這項課程,供更多合資格的在囚人士報讀。此外,署方計劃日後為鼓勵在囚人士在院所內保持良好行為,及積極參與各項更生計劃,合資格的在囚人士將會有機會用個人面貌打印成三維人像模型送給親友,有助他維繫與家人及朋友的關係。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