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明日大嶼」2027年填海 2034年可入伙

2020-12-05 1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財委會昨日通過涉款5.5億元的「明日大嶼」計劃前期工程研究撥款。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5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理解在目前經濟環境下,社會關注錢從何來及香港能否負擔,他說當局會馬上進行研究工作,包括財務安排等,政府有合理信心項目向前走,亦是可行,會對香港帶來很大好處,過程中會有不同的把關。

 黃偉綸表示,如研究順利及社會支持,會在2025年作分區大綱圖修訂等法定程序,社會將於2025至26年視乎數據作決定。如決定推展,填海工作會在2027年開始,2034年可以入伙。又指整個計劃並非一定由政府全部出資,可以透過不同融資方式進行發展,政府亦有補地價等收入。

 對於是否有信心「明日大嶼」計劃不會超支,黃偉綸說,政府剛剛將項目成本管理辦事處提升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直接領導,當局就2016年後開展的多個項目暫時無申請追加撥款,而與「明日大嶼」計劃相近的東涌東填海工程,在工程進展或開支控制上都理想。

 另外,黃偉綸預計2至3年時間會有第一組土地可以建屋,又指東涌、粉岭北及古洞北的新發展區已完成規劃,有關土地所能供應的單位,已計入長遠房屋發展策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