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黎智英保釋後 審理法官蘇惠德接「炸彈」恐嚇電話

2020-12-05 1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息指,周四負責審理黎智英案的審理法官蘇惠德昨早(4日)接到恐嚇電話,來電者揚言「要炸死你老婆仔女」,蘇惠德隨后向警方報案。

 消息稱,來電者是男聲,說出恐嚇言論便掛斷電話。司法機構發言人指,「事件已由警方跟進,司法機構不適宜評論」。

 據報,蘇惠德於今年1月初被「起底」,其個人資料被人上載於一個名為「阿囝搵老豆老母」的Telegram頻道群組內,當中手機號碼、住址、出生年月日都被揭露,其官方相片及當時審理的案件詳情都被列出。

 事實上,律政司於今年10月30日取得高院臨時禁制令,禁止針對司法人員及其家人的「起底」行為,當時負責的高院法官高浩文有見禁制令生效之後,「起底」及滋擾行為依然持續,乃批准律政司的申請,延長該禁制令,直至案件審訊或法庭另有頒令為止。

 本周四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和行政總監黃偉權被控詐騙罪,負責審理該案的蘇惠德接納控方所指黎智英有潛逃風險,拒絕黎的保釋申請,下令黎即時還柙,而黃周二人則獲准擔保外出。

 蘇惠德此前獲行政長官委任為「國安法官」,掌管所有裁判法院的總裁判官。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