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世衛專家組抵鄂 2成員抗體陽性滯留新加坡

2021-01-14 1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于14日抵達武漢,將同中方科學家就新冠病毒溯源進行聯合科研合作。中國政府多部委官員日前表示,中方願意繼續同世衛組織及國際專家開展密切合作,為全球新冠病毒溯源作出貢獻。 據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峰13日透露,世衛組織的國際專家組于1月14日抵達武漢后,按照中國內地的防控措施的規定,國際專家組一行先要進行相應的隔離,在這期間,中方的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將跟國際專家組通過視頻形式進行深入交流。

 此外,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方推特北京時間14日下午4時消息,兩名世衛組織專家在新加坡轉機時,血清IgM抗體檢測為陽性,因此未能按計劃前往中國武漢,進行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

 兩名科學家目前仍留在新加坡,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世衛組織稱,專家團所有成員均在前往中國前,在各自的國家進行了多次核酸和抗體檢測,結果為陰性。

 「在新加坡轉機時,全員重新進行了核酸檢測,全員陰性。但兩名成員IgM抗體檢測呈陽性。」世衛組織表示,「這兩名成員正在重新接受IgM和IgG抗體檢測。」

 《華爾街日報》從消息人士處探知,目前尚不清楚這兩名成員是被禁止入境,還是之後可以再回歸團隊。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