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的謊言毀了他的總統生涯

2021-01-14 20:37
來源:香港商報

 CNN周四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特朗普與國家新聞媒體之間的衝突,與真相之間的衝突,與現實之間的衝突,最終導致他成為第一位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

 文章指出,特朗普撒謊成性,但最開始他並沒有為其謊言承擔後果,而是得到了其媒體支持者的原諒和支援,甚至是慶祝。文章認為那些助紂為虐的人在一定程度上傷害了特朗普。特朗普所依賴的那些媒體,扭曲了他對美國、世界、總統職位和他自己的看法。它們欺騙了特朗普,欺騙了特朗普支持者,使共和黨選民變得疏遠,也加劇了美國的分裂。

 文章指出,諸如霍士新聞等媒體經常發布虛假消息。正是這些媒體催生了特朗普關於選舉的謊言,並鼓勵激進的特朗普支持者進行戰鬥。如果特朗普最喜歡的那些媒體,更加謹慎些,更富有責任感一些,多去報道真實新聞而不是掩蓋事實,特朗普的任期會不會有不同的結局?還是說,特朗普總是那麼自戀,那麼癡心妄想,以至於這場鬧劇只能由上周的暴亂來收場才能戛然而止?

 據悉,特朗普的一位高級顧問對第二次彈劾的評價非常刺耳。這位顧問認為,特朗普已經毀掉了他在政治上建立的一切,因為他永遠不會說實話;一切都崩潰了,他永遠無法說出真相。歸根結底是因為,他根本不能接受輸掉大選的事實。(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