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新填地街20至26號樓宇隔離至1月28日

2021-01-15 22:14
來源:香港商報

 衛生署署長今日(15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5條賦予的權力,向九龍油麻地新填地街20、22、24及26號發出隔離令,有效至1月28日晚上11時59分,以便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防止新冠肺炎在大廈及社區擴散。

 署方解釋,由於近日出現多宗與上述處所相關的確診個案,而該處所內有多個劏房,亦沒有住客名單,使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追蹤接觸者工作出現困難,衛生署署長遂發出隔離令,以便識別可能遺漏的個別住戶,盡快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在警方的協助下,衛生防護中心至今已安排約90名上述處所的居民遷移至檢疫中心進行檢疫。衛生防護中心亦會繼續在警方的協助下,安排將餘下居民遷移至檢疫設施。

 衛生署發言人提醒曾於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2日,曾於上述處所逗留超過2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根據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於1月12日作出強制檢測公告,於今日或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