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盜用銀行職員身份 詐騙女子26萬港元

2021-01-16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水埗警區本月接獲一名44歲女子報案指,收到自稱銀行職員的推銷低息轉按電話,依指示到銀行辦理申請手續。其後騙徒陪同事主到尖沙咀山林道一個單位簽約,並要求事主開出26萬港元的支票作為保證金。騙徒收到支票後便失去聯絡。

 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騙徒盜用真實銀行職員的身份進行詐騙。警方提醒市民,接獲聲稱銀行或借貸機構來電時,應該要再三核實對方身份。如果在借貸過程中被要求提交保證金,需要額外提高警覺。

 警方重申,串謀詐騙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此外,警方呼籲市民,如接獲一些來歷不名的推銷電話,一定要核實對方的身份,以免墮入騙案。市民如懷疑受騙,請致電「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