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批美政府禁投資中國企業行為無恥

2021-01-17 10:50
來源:香港商報

記者蔡啟文攝

    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將40幾間中國企業列入禁止美國投資者投資名單。統一中華力量代表今早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任期結束前夕,在自己政治生涯遇到阻滯時,就加大力度針對中國,藉此轉移國民視線,行為十分無恥。

    請願人士又指,即使手機製造商小米,一間產品和服務屬於民用公司也被美國政府抹黑與軍方有關,荒謬至極。美國甚至包庇50多個參與或計劃初選企圖顛覆政府的疑犯,假借損害香港自治及人權之名,肆意增加制裁內地及香港官員名單。美國胡亂發出禁令,亦禍延美國公司,波及和這些中國企業有合作關係企業分擔制裁成本,美國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濫用國家力量,無理制裁中國企業,損害中美關係及全球經濟合作行徑,必定自食惡果。 (記者 葉珮如 )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