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新公務員工會」宣布解散 曾煽「反國安法罷工」

2021-01-16 23:33
來源:香港商報

 攬炒組織「新公務員工會」今晚(16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宣布該組織正式解散。「新公務員工會」發文聲稱,公務員宣誓在即,預計「理事」均有可能無法繼續留在政府,亦意味他們將失去「理事」資格,指在面臨「理事會」不足的情況下,為保障會員資料,啟動解散工會是無奈但必要的做法。

 「新公務員工會」於前年修例風波期間成立,該組織曾多次支持黑暴、煽動違法集會,企圖號召公務員攬炒政府。其主席顏武周在修例風波期間多次牽頭反對政府,而在香港國安法出台前在Facebook專頁發帖指:「希望各位同路人加入自己所屬工會,以行動表達對即將公布的《國安法》的關注,帖文更加上「表態向國安法就說不」的標籤。其後顏武周指所謂的「罷工公投」並沒有預設立場反對國家安全立法,又指今次投票非政治性質活動,而當初所發的帖文只是跟隨主辦單位的標籤,而相關的標籤與工會立場不同。

 對此,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批評,透過工會發動行動,或者表達違反公務員操守的言論,等同違反公務員守則,他重申政府會根據紀律程序對相關公務員進行跟進,包括採取一些紀律行動,對於已核實違反公務員​​守則的同事,強調必會嚴肅處理,絕不容忍違紀行為。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