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CEO致信許智峯:有法律責任採取行動

2021-01-17 11:39
來源:香港商報

許智峯FB截圖

    棄保潛逃英國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日前收到滙豐控股有限公司CEO祈耀年電郵來函,就凍結戶口一事作解釋。

    祈耀年在信中表示,匯豐在收到警方通知下有法律責任採取行動,在凍結戶口一事上並無選擇,亦須遵從法律下某些保密責任。此外,信件指,早前一位匯豐職員指,銀行因「商業決定」而取消許智峯信用卡戶口之說法「是錯誤的」,許智峯的信用卡與其他匯豐戶口一樣,只是「被凍結」而非「取消」。

    許智峯稱,不接受匯豐的解釋,並批評匯豐機構違反專業、背棄程序,是侵犯人權的共犯。許智峯還呼籲,英國及各國國會議員就事件去信匯豐質詢,及於國會內討論跟進,並呼籲各國政府考慮對匯豐及曾處理相關案件的人員,作相應的國際制裁。

    本月較早前,許智峯在Facebook稱,匯豐銀行證實他及家人所有匯豐信用卡已被銀行在無通知下取消,原因是「商業決定」。許智峯批評做法是匯豐的政治決定,做法完全無法律基礎,「侵吞資產,行為猶如強盜」。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