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搗破非法加油站 檢市值約6萬6千公升柴油

2021-01-19 20:07
來源:香港商報

 消防處今日(19日)上午在天水圍屏廈路一帶進行打擊非法加油活動的行動,行動中搗破一個非法加油站,並檢獲約6,000公升柴油,市值約6萬元;行動同時發現1部油缸車及大批入油工具,並在現場截獲兩名懷疑與案件有關的男子;消防處指,有關人士涉嫌違反《消防(消除火警危險)規例》、《危險品條例》及《危險品(一般)規例》,將會被檢控。

 消防處續指,處方為保障公眾安全,會考慮暫停相關危險品車輛的牌照,而如果被法庭定罪,有關車輛的牌照更有可能被撤銷,並會禁止相關車輛繼續運載危險品,消防處亦會向法庭申請充公涉案的6,000公升柴油。

 消防處表示它們一向致力打擊任何形式的非法加油活動,並呼籲市民切勿光顧非法加油站,因為非法加油站並未提供任何消防安全設施或裝設加油站專用的消防裝置及設備,一旦發生火警,後果嚴重;消防處提醒市民如發現非法加油站,可致電熱線電話2723 8787,向處方舉報。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