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洲旅遊局:39%香港旅客計劃於未來2年到澳洲旅遊

2021-01-27 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展望今年,旅遊無疑將會變得不再一樣。由旅遊業的營運模式到旅客在計劃行程時所考慮的優先次序,去年為旅遊業帶來了新常態。然而,熱情滿載的澳洲人和熱衷於探索世界的旅行者仍然期待再一次踏上難忘的旅程。澳洲旅遊局公布今年旅遊新趨勢預測,讓大家為再次踏上旅程作好準備。

 隨着旅客追求廣闊空間、新鮮空氣和自然景色,澳洲引以為傲的自然景點將於2021年變得更為熱門。根據澳洲旅遊局去年12b最新「消費者需求計劃」數據顯示,旅行者認為前往空間廣闊的地方旅遊更為安全。大家去年留在家中的時間增多,人們都逐漸開始欣賞大自然之美。在國際旅客眼中,澳洲在安全和保障的連繫從43%上升到49%;而連繫自然和野生動植物的比例亦從47%躍升到49%。 國際旅客對澳洲作為一個安全旅遊目的地的認識逐漸增加,現在更已領先日本,成為與安全和保障連繫最緊密的國家。

 另外,2019年12月至2020年11月期間的訪澳旅客比上年同期下跌69.1%。雖然疫情現時嚴重影響旅遊業,一旦恢復休閒旅遊,澳洲仍會是大受旅客歡迎的目的地。香港旅客對於未來到澳洲旅遊的看法包括:47% 受訪者表示正在考慮或渴望下一個假期;47% 受訪者表示於未來一段時間,仍對全球旅遊持謹慎態度;39% 受訪者表示計劃於未來2年到澳洲旅遊;51% 受訪者表示澳洲是未來恢復外遊後的首選目的地之一 。

 澳洲旅遊局行政總裁Phillipa Harrison表示,澳洲的地理位置較為孤立,加上人口密度相對少,令澳洲成為現時旅客嚮往的目的地。隨着愈來愈多人認同旅行能夠為當地帶來正面影響,市場對於可持續旅遊的需求持續上升。據於對疫情及夏季山火的觀察,當局預計人類的福祉及保護自然環境將會成為今年旅客出遊時的主要考慮因素。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