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婦聯新春慰問三區警署

2021-02-03 18:4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時值歲末,香港島婦女聯會以「我和阿Sir的故事」為題收集會員及義工朋友對警隊表達感謝與祝福之信息,並匯集成照片橫幅、祝福賀卡、視頻DVD、愛心照片牆等各種作品,在2月1日開展慰問三區警署活動(中區、西區、山頂警署),向香港警察傳遞會員的祝福與感激。香港島婦女聯會副主席趙華娟、程莉元、陳巧莉、劉江紅、邱婕兒、楊張新悅及其先生山頂區區議員楊哲安,秘書長胡玉貞,名譽會長牟彤、孟韋芯,南亞裔的義工李浩誠及朋友,執委們的家人子女紛紛出席是次三區警署慰問活動。
 
陳巧莉致送照片橫幅及慰問賀卡等給西區警署。
  
  祝福以「我和阿Sir的故事」為題
  
  為把婦聯的心意與祝福送到警署,1日港島婦聯安排了半日三場的港島區警署慰問,行程十分緊湊。西區慰問中,陳巧莉、邱婕兒、劉江紅等向駐西區警署的警員們送上抗疫物資及精心製作的視頻DVD。在中區警署慰問中,中區警區指揮官林鴻釧總警司親自前來接見,趙華娟、程莉元及南亞裔的義工李浩誠等,把象徵著婦聯關愛與祝福的愛心照片牆送給總警司,出席的執委們現場朗誦了會員作的詩歌給警察加油打氣。與此同時,楊張新悅及楊哲安出席山頂警署慰問,會務拓展委員會主任沈貝嘉帶著兩個兒子一同前去,小朋友站在警察叔叔的面前,揮舞手中的「Thank you」手舉牌,高聲地說「謝謝您阿Sir」,場面非常感人。
 
楊張新悅致送照片橫幅及慰問賀卡予山頂警署。
  
  一幅幅的作品,蘊含動人的故事。據悉,活動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是次活動共徵集超過100幅作品照片,致送給警署的每張照片背後都蘊含有關於警察的感人故事。負責人指第一張合照介紹,「前年6月9日黑暴爆發,6月10日港島婦聯是第一個婦女社團前往警署進行慰問,當時港島婦聯前任主席張雅麗腳部受傷,但她不顧傷痛,一瘸一拐地帶領姊妹們前往警察總署,向警察致以最誠摯的支持與慰問。」
 
  
程莉元將婦聯照片牆及賀卡給予中區警署。
 
  「第二張綠色背景的照片也非常珍貴,」負責人介紹道,「這張是該會金鈴主席採訪警隊一哥鄧炳強的照片。去年,金鈴在『一哥』鄧炳強就任一周年之際對他進行採訪,為我們總結警隊重建安全社會所背負的使命及作出的貢獻。」除了照片外,楊張新悅及家人亦錄製視頻,姊妹們親自作詩、寫文章、做賀卡向警察表達敬意。負責人表示,每一幅支持警察的照片、每一句對警員的祝福及每一首自創詩歌、每一篇文章,都代表了港島婦聯姊妹對於香港警察最深的敬愛與感謝。
 
李浩誠將義工們製作的新型照片牆送給中區警署總指揮林鴻釧。
  
  去年港島婦聯的活動比如「慶祝七一回歸山頂國歌快閃活動」、「慶國慶賀中秋的福袋派送」等活動得以圓滿舉辦,離不開中區、西區、山頂警署的阿Sir在背後的默默支持與保護,他們才是真正的幕後英雄。港島婦聯希望能在新的一年裏加強與警署的合作,聯合社區開展一些針對青少年、年輕家庭的警民合作宣傳活動,增進警民關係,宣揚正能量。活動在一句「阿Sir加油我們支持你」中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